2011年2月3日星期四

悲剧的80后

  作为一个80后,我由衷的感到自己所处的位置,很尴尬同时也很悲剧。
  不得不说、90之后的孩子们是幸福的,他们不知道什么叫做痛亦体会不到累的滋味,他们能做的仿佛只有等待、等着饭来张口、衣来伸手。如果问90后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、那么我只能无奈的说:他们是除了上帝以外最幸福也最悲哀的一个群体。
   80以前的人,虽然他们没有80后生活条件好,可是由于客观因素,他们仍然算是比较幸运的人一个群体、他们赶上了新中国的改革开放、他们从高个开放中得到了实质性的利益、他们虽然不如80后一般有学历、有文凭、但是改革开放给予他们无限的机会、没有文凭学历、他们一样找到合适增加的工作、没有学历文凭、他们仍然可以养家糊口。。。
   而我们,处于80后这个阶段的这么一个群体。却最悲哀、我们从小被教育要努力学习,考不错的学校、得到令人羡慕的文凭。可是这些有什么用、我们没有80之前那个群体所有的机遇、亦没有90后那般没心没肺的奢靡、我们要奋斗、我们要生存、我们不像我们的下一批那样、我们不是传说中得啃老族。
   处于这样一个尴尬地位的我们、只能默默的承受、承受来自于家庭、自身以及来自于社会的重重压力、实际上我们无力承受、可是我们毕竟还是承受住了、不为别的。只因为我们是值得骄傲的中国新一代、社会的顶梁柱、
   也许我这样说、会有很多人发出质疑的声音。可是这有什么值得质疑、在中国、国情就是这样。
   从小、我们被教育、努力会有所收获、于是我们很努力很勤奋的学习、只为考亦歌像样的大学、拿一个还算不错的文凭、这样我们才可以找到一个还算不错的工作、获得一份比较理想的回报、、、可是我们全数落空、当我们拿着学历文凭满大街奔走、跑遍每一个人才招聘中心。我们才发现、其实我们拿的知识一张比费纸要好一点的纸而已、没有那个老板会看重这些、我们回过头才蓦然发现、原来我们这个群体之间、竟是如此残酷。
   中国的人口限制了就业的机会、纵使你拿到再高的文凭、你也得不到理想的工作、而我们之间还存在如此激烈的竞争。而结果就是很大一批人被刷掉、被淘汰。当然、着不是他们的错、只能感慨的说:他们是社会竞争下的牺牲品、他们被淘汰并非是他们不如另一些人、而是这个社会不需要如此多的人吧!!!
    当我们在努力的找工作或是在努力的奋斗的时间、我们90后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却抹着眼影、图着唇彩、穿着艳丽时髦的新装穿梭于网吧、迪厅等娱乐场所之间、他们不曾挣过一分钱.却把大把大把的票子扔在各大娱乐场所里、他们甚至连一句拼音都拼不全、他们只会争相斗狠、比那些无足轻重甚至于一点意义都没有的事情。
    虽然我们80后是被社会抛弃的那个群体、但是我们有的是信心、我们从不畏惧、我们敢于挑战、纵使在艰难、我们也只会迎头而上。因为我们坚信、风雨之后一定会看到彩虹、努力之后我们80后也一定会开花、结果。
    所以,我们80后是悲剧的、我们却又是幸运的。


   注* 这篇文章的作者不是我,而是新疆小子(外号)真实姓名;刘奇,他是新疆来的
所以我们大家都喊他新疆,我刚去了一趟洗手间,他就在我的博客上写了这篇文章,他嘱咐
我不要把这篇文章删掉,于是,我就听从了他的建议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